你知道嗎? 中和圓通路曾經有過夜市喔!

那是個非常奇妙的夜市。

從中和圓通路中正路交叉口,一直到現在雙和醫院的地方,

曾經有過一個夜市。

每周只有特定幾天才會開張,

而且短短幾年就消失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真的有過這個夜市嗎?還是只是兒時的一段夢境勒?

請聽我娓娓道來---

那是在我三歲左右的事情:

某天晚上,媽媽帶著我去逛夜市,我在夜市門口看到了一台掌上型賽車機

掌上型賽車.jpg 

老闆說隨便我玩(真好),一玩之下不可自拔,像條狗一樣的看著媽媽。

媽媽說,夜市繞一圈回來的時候再買。

我心中念茲在茲的都是那台玩具,在經過一個很多人擠不太過去的地方便折回來,中間逛了甚麼全不記得了。

結果可想而知,我們回頭經過時,任憑我怎麼又叫又跳 ,

媽媽還是拖著我回家了。

這事情過了20多年依然印象深刻。

但是記憶中的那個夜市卻像是掉到地上的橡皮擦一樣,完全找不到她存在過的痕跡。

在這幾年,因緣際會和大勇路上的文具行老闆閒聊後(該文具行收起來了,殘念)才解決了疑惑。

原來在大家樂盛行的時候,在圓通路上有個大家說是萬應公的地方會開牌。

大家知道嗎?在雙和醫院設立前那邊是塊墓地。

不知道哪來的消息,說那邊的萬應公開牌很準。

大家相應而來,來的人潮相當的多,多到令人不可思議。

隨著人潮的出現,擺攤的人也就跟著來了,擺攤的人多了,夜市也就出現了。

所以該夜市才會只在一星期的某幾天出現,因為那天要開牌阿!

不知是開牌不準了,又或著是大家樂在1987年結束。

總之圓通夜市也就隨著這股大家樂的熱潮,一起消失。

事隔多年,讓我們舊地重遊吧!

當時所說的萬應公其實是間土地公廟,叫做福興土地公(附近居民提供)。

它的入口有兩個,一個是在雙和醫院對面的員工摩托車停車場入口。

圓通夜市03.jpg 

另一個在圓通路305巷進去。

圓通夜市02.jpg 

注意左邊便會看到入口。

圓通夜市01.jpg 

這是土地公廟前的小走道

圓通夜市04.jpg 

要小心地上可能有大便!

在民國63年曾經整建過。

圓通夜市05.jpg 

圓通夜市07.jpg 

這間廟是在清朝光緒年間設立的,仔細看,他們當初是用銀元喔!

圓通夜市06.jpg 

圓通夜市08.jpg 

清光緒乙酉年換算下來是西元1885年,乖乖龍低董勒!130年了!和回到未來第三集的西部篇同一年呢!

歷經過了整個日治時代,依然屹立不搖。

這邊也讓人感嘆,在日治時代50年,在地人蓋的廟完全保留。

但是民國政府遷台後,日本人蓋的神社幾乎都消失了。

下一篇和大家講中和曾經有過的神社吧!

和停車場的小貓說掰掰吧!

圓通夜市09.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不知道的中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好酸霖 的頭像
    好酸霖

    你不知道的中和

    好酸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